憶  往       陳元生

 

 歲末將至,一喜新春將至萬象更新,一憂年歲漸長

事無成,回首這本命年(蛇年)實無任何事情值得紀錄

與欣慰的,算算年近半百,回首來時路卻近乎虛擲年華

,雖不致悵然淚下,但心中也不免噓唏不已,雖也曾立

下志願必須把握當下,坐而言不如起而行,但過往卻也

說的多做的少,事過境遷徒留遺憾。時已至此看似已無

回頭之路,錯過之事為有付諸流水,船過水無痕,重新

來過。

 

  回想數年之前無厘頭似的瘋狂於山林之間,用了整整

六年的時間穿梭於台灣大大小小的山岳,完登百岳57座

,小百岳不計其數,原本有意繼續攀登,志在完登百岳

,但近年因為時間上與家庭的因素,荒廢爬山以致兩、

三年來業績無所進展,完登數停滯不前,實在慚愧,明

年起實應找些許時間再重回我心中的夢田,縱橫山林再

探台灣高山美景,以解渴望登山的饞念。

 

   慢跑!原是為了登山訓練腳力而才開始練習的,從最

初的跑一百公尺,兩百公尺到1K、2K,不覺竟也參與半

馬拉松的賽事,雖一路跑來跌跌撞撞,竟然也都能在

規時間內完成,似乎招喚著我必須朝更高的目標全程

拉松挑戰邁進,經過一年多的練習,在今年初3/16如

生之犢般的與老婆參加了"勇闖南橫"超級馬拉松(50

公里)賽事,原意想"南橫公路"一向都是開車匆匆路過

,未曾細細品味她的美麗與婉約,抱著旅遊健行姑且一

試的心態前來參加,在跑跑停停、氣喘吁吁,一路搖搖

晃晃下竟也讓我用了07:36分鐘的時間完跑了50公里,

老婆用了07:05分鐘(大會正規時間08:00)這是我夫妻倆

這一生至此跑過最遠最長也是最久的一次,更是我倆今

生的"初馬",更是開啟了我們繼續跑馬的大門。

 

  回顧102年在跑馬拉松這件事情上堪稱豐收,參加"左

營慢跑"後,讓我積極加強自我訓練,雖然我依然還是會

裏的"壓後",但漸漸有著一股"壓境"的氣勢正在慢慢成

形之中,且讓拭目以待。再者今年我看著協會有著明顯

的茁壯,會友們參賽成績不斷在進步,參跑者從年初的

小貓三.兩隻,至今十幾二十個,陣容逐漸壯大,相信假

以時日必能成大器。當然協會能有今日的茁壯,不免俗

的需感謝一些人,首先會長財哥出錢出力當居首功,記

得童趣有云(阿財.阿財.天頂掉下來)這就是我們"左慢"

上天賜予的恩典。再者毛總與夫人盡心盡力於會務的開展

,極盡協調與策劃的推動,相信協會日後愈來愈壯大將是

指日可待,再謝會長與毛總為"左慢"所奠下的根基。

 

   至此心中有一人不得不提,他雖不是將相之後卻氣宇不

凡,英俊挺拔。非系出名門卻知書達禮,謙謙待人,非山

林草寇出身,卻義薄雲天,有事相就,勢必躬親。此人雖

與我極度之不對頭,老是極盡羞辱我之能事,但吾等修行

之人定應秉持"隱惡揚善"之宗旨,隆重介紹跑團邦主"梁

兄哥邦任",此人應當是"勞動界的朋友"否則怎能任勞任怨

,且在協會裏風味(評)極佳,不信嚐嚐。還有成哥(泡茶師

傅)、達師、光哥(不是光屁股那個)、光明大使、小鄭叔叔

、陳銀華理事、吳啟通理事、維藩老弟、信文老哥、哲全

兄、目前協會僅存稀有動物(女性跑者)張瓊文、光說不練

名符其實左慢佳人鄭吉曼(慢嬸)、"左慢明日之光"林建宏

、想想這一年來與這群兄弟同甘共苦,南征北討,出生入

死的歲月真有著"雖千萬人,吾往矣"。來年必定再攜手共

創佳績。

 

   後語:本人入會僅兩年,識人不多,耳聞會內"臥虎藏

龍"高手如雲凡舉騰雲駕霧,飛簷走壁,大有人在,"能人

異士"人滿為患,族繁不及備載,小弟定當虛心求教,他日

再將前輩們的豐功偉業一一陳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左營慢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